请别道德绑架我,大学生被“让座”谁的错?

大学生花钱自己买的票,让不让座是他的权利,老人身体不好,就跟人家好好说话,不要道德绑架,还冷嘲热讽大学生应该“多学学”。

恐怕应该多学学的是这位女士吧,作为子女自己没有给家里的老人买好票,上动车上来指责别人不让座?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一位大学生坐动车从南充到成都,上车后发现自己的座位被一位老人坐了。被这位老人的女儿请求能否挤一挤,这位学生拒绝了对方的请求。随后一位中年男子给这位老人了座位,老人女儿对学生冷嘲热讽道:“年轻人应该多学学。”

学生委屈的表示:“坐自己的位置,有错吗?”明明自己也是花钱买的票,怎么不让座就被人这么指责。

@网友:

以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几个大学生一起坐车去学校,她买的上铺,上来一个中年妇女以身体不好要求换下铺,学生当然不愿意了。这位中年妇女直接说现在的学生都是什么素质。换不换座和让不让座都是别人的权利。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差评网点评:其实这件事,我内心也很矛盾的,一个大学生,没让座的被对方讽刺,这社会都什么拉?

首先,同行的女儿,有什么权限去指责别人,你自己有没反省过自己做的是否到位?是不是你杖着老人,就可以横行天下了?

遇到不让座的,反面是别人的错了,提前买好票,有自己的座位,为什么这样正确的事情自己不去做呢?不过,可能照顾老人也不容易,有时候时间可能真的不够用

另外,大学生,你的见到这么老的一个,于心行使自己的权利吗?我知道自己的钱自己的位置,可以不让,但是,让了,或者找乘务工作人员沟通,说明自己座位被老人占用了,可否安排其它位置,这才是大学生正能量,所受教育,对社会的回馈,不然我们读书来干嘛?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