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给差评网友收到寿衣

武汉女大学生称在淘宝网(微博)购裙子不满给出差评后遭遇此事

新快报讯 5月11日下午,一个来自武汉的淘宝VIP2买家在淘宝论坛的帖子引起了数万网友的关注,据发帖人称,因为一个差评,卖家在网上买了一套小孩寿衣发了过来,这不禁让当事人不寒而栗。

事件

女大学生发帖

自称收到寿衣快递

在帖子里,买家详细地陈述了事情发生的原委。她是一名女大学生,也是一个网购迷,10日下午,在宿舍楼下,她收到了由北京海淀寄出的一个快递,具体地址没有写,打开一看,里面竟是一套寿衣!她收货后当即拍下了照片,并报警和联系了包裹单上的发件人,但发件人李小姐电话信号非常不好,只她说自己是淘宝卖佛教用品的,后来短信回复说是有一个叫××××的山东ID购买了这套寿衣。

发帖人立刻上网搜索该淘宝ID的相关资料,在浏览该ID的主页收藏记录中,她看见了一条外贸裙子,这条裙子正是她曾经购买并差评的那家店的。发帖人称“裙子收到后,发现跟描述的不一样,但客服态度很强硬,淘宝介入没有达成一致。最后7号给了一个差评。而8号就寄出了寿衣,10号收到。”虽然查不出该ID和裙子卖家有何干系,但发帖人表示,寿衣事件与此次差评有关。

追踪

多次给差评

买家被疑职业差评师

记者通过对这位武汉买家的淘宝信用记录搜索,发现她为黄钻买家,交易次数已近400次。但在购物评价中,从2011年10月迄今半年间,她给卖家的中评和差评多达数十个。甚至连付邮试用6元、10元的商品都不能幸免。

如在购买10元试用的相宜本草小套装(包括金缕梅洗颜泥1个暖宝宝2个足泡3个沙宣1个)中,她认为“一点都看不出值10块钱,准备退货的,后来算了”,并给出差评。有网友质疑,发帖人是不是职业差评师,通过差评来要求商家退款补偿。

12日晚,记者咨询此寿衣事件,裙子卖家的客服表示“事出必有因,我们不否认也不承认,只要相关机构拿出过硬的证据,我们就认栽,如果相关机构拿不出相应的证据,就把我们店铺封了,我们会追究到底”。

鉴于涉及当事人隐私,报案人个人信息已作加密处理。至记者发稿为止,警方还没有回复。目前,淘宝官方已经介入此事的处理当中。

(据浙江在线)

同类案例

给淘宝店家差评被骂傻子泄隐私

正在读研究生的小王3月份在网上买了一支芦荟胶,可是寄到学校时,却发现芦荟胶每一支里只有半支的量,不但分量不对,胶体也比较稀。由于使用后感觉不好,收到货的当天便给了商家一个差评。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接到了店家的电话,“一开始态度还很客气,说差评对生意的影响很大,希望我能改成好评,我当时明确拒绝了对方的要求,表示要实事求是。”可让小王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半个月,卖家的骚扰电话便时常找上门来。几乎每天都会给她打数十个电话,有时电话甚至在半夜响起,言辞恶劣。而且自己的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都被店家公诸于众。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