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威胁给中评不删评论的淘宝买家成神经病

一个中评,遭遇恶意骚扰

6月30日晚上10点左右,小丽收到了一条来自云南昆明的短信。对方自称专业修改中差评师,短信中要求小丽删除中评,如果不删除,将会对小丽进行一系列的骚扰。她这才想起来,之前自己在淘宝上一乐器店给朋友买了一个69元的葫芦丝,朋友收到后发现做工粗糙音质不准,实在不满意,便让小丽给卖家差评。实际上,小丽没有完全按照朋友的要求去做,她只是给了店家中评。

自此,小丽和朋友开始频繁接到骚扰短信和电话。这个专业修改中差评师不仅发恶意短信骚扰,每天晚上还打十几通电话。小丽在微博上曝光了其中一条短信,对方声称不仅会对她进行夜间骚扰、在网络上公布她的电话,还会在逢年过节邮寄忌讳品给她以及她的家人,还威胁到将“上门服务,直到把你弄成神经病为止。”

还是学生的小丽非常害怕,她试图联系警方但无果,“他们都认为事情太小了”。她只好发微博求助,并曝光了威胁短信和与淘宝店家的聊天记录。

专业修改师给店家“善后”

小丽收到短信威胁后,立即跟涉事淘宝店进行沟通,但该店客服却否认了这些行为,并认为是小丽在敲诈。

记者也联系上这家淘宝店的客服,对方否认了小丽的说法,“从未有这种情况,买家的评价是什么就是什么。”当记者指出小丽贴出了聊天记录时,对方改口说自己是管发货的,不太清楚此事。记者又联系上该店另一位客服,对方仍对小丽的说法予以否定,并强调“请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记者以淘宝卖家的身份拨通了骚扰小丽的手机号,对方称卖家只需提供买家的旺旺和资料,只要支付250元他们就可以在一个礼拜内让买家删除中差评。这位专业中差评师还说:“除了电话、短信骚扰,我们有一整套的措施,卖家不用承担责任。”

虽然该卖家否认有恶意骚扰买家的行为,但记者在该店的买家评论中发现,小丽的遭遇并非个案,有一位匿名买家就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个卖家实在是恶劣,不删中评竟然找人恶意骚扰,短信电话不断,已经在淘宝投诉,等待结果,望后来的买家擦亮眼睛。”

淘宝客服:难取证,暂无法解决

对此,记者联系上淘宝人工云客服,对方表示,无法判断这些骚扰电话和短信是否为卖家发出的,需要证据来证实卖家确实存在恶意骚扰的行为。对于小丽的情况,淘宝暂时还不能下判断。根据淘宝网规则,卖家恶意骚扰属一般违规行为,如果这种恶意骚扰行为一旦得到证实,淘宝网将对卖家扣12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48分,最高处罚是直接关店。

律师建议:若遭恐吓,及时求助警方

广东东方衡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建宁认为,小丽首先应当报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警方应该进行调查。不过针对小丽的情况,警方没有做出处理也有原因,因为淘宝纠纷案件调查取证麻烦,对方仅仅是威胁,情节还不是特别严重,如果对方有进一步的行动,再采取相应措施。

而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茂平认为,这种短信威胁侵犯了公民人身权利,建议消费者应该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保护。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