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差评后买家电话被公布到租房网

淘宝购物,“评价”有风险。为什么这么说呢?前段时间,西安的李师傅就因为一句网购评价,被网店店主黑了一把。李师傅:“我在网店上看到这个图片,我以为这两个东西是灌香水的容器,谁知道货发回来以后要从这注入,而且要用注射器针管,非常难用,而且容纳的体积只有一块钱硬币的大小。”

 

于是李师傅如实把这些情况写到了评价里。没想到,评价刚发出去不久,李师傅就接到了网店店主的电话和短信。

最后一次打电话,我措辞很强硬地说,你不能再给我打电话,再打就构成骚扰了。”

挂了电话后,店主是不再打电话了,可李师傅却一连几天接到要租房的电话,而且对方都说是从租房网上看到的信息。李师傅上网一看,果然自己的 电话被发布到了租房网上,而且还有自己要出租房屋的照片,这让李师傅很是郁闷,自己根本没有发布过任何租房的信息,更别说房屋的照片了,可自己的电话怎么 会出现在网上呢?

李师傅:“只可能是淘宝店主发的,因为这个地址只在淘宝的收货栏上出现过。”

带着这样的怀疑,李师傅打开了网店店主的微博,没想到,微博上的内容更加坚定了李师傅的猜测。

李师傅:“(微博上)就说你举报我我就让你上58同城当房东,这个微博内容不是针对我的,去年他发的,只能说明他是惯犯。”

于是,李师傅给网店店主打了电话,但对方一口否认。采访中,记者也多次拨打那位网店店主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虽然现在李师傅已经和租房网取得联系,并且把写有他电话的租房信息删除,但这件事却让李师傅对网购心有余悸。

李师傅:“我只希望淘宝以后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伟:评价产品好坏是言论自由的表现,我做到了客观真实,你(店主)没有权利要求我怎样做,如果有证据是网店店主进行披露、捏造事实,完全可以以非法披露公民个人信息作为侵权的行为进行起诉。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