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吧通宵玩游戏后双臂无法上抬

据武汉晚报报道,一网友通宵鏖战,清早出门竟然发现手臂抬不起来了,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上网时间过长引起的“电脑肩”。王先生平时喜欢玩电脑游戏。近日,他在一家网吧玩了个通宵,下机后发现双臂竟然无法上抬,抬到一半就疼痛难忍,整整一晚上难以入眠。

第二天早上,王先生赶到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认为是其上网时间过长引起的肩部关节滑囊炎,需要做一段时间的理疗才能康复。 中南医院康复科主任田峻说,王先生贪图舒适,几乎是半躺在椅子上操作鼠标、键盘,手臂处于上抬内旋位置,使肩关节滑囊受到挤压,时间长了患上关节滑囊炎。

田峻说,该院康复科每周都要接诊数十位因玩电脑引起关节滑囊炎、肌肉劳损、肌腱炎症的患者,医生将这类肩部不适的患者形象地称为“电脑肩”。

专家提醒,电脑一族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持续使用电脑的时间不要过长,最好每40分钟起身活动四肢,以预防电脑肩。

12333801337546335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