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人不玩手机睡不着 睡前玩手机影响生育

“关上电脑去睡觉,躺在床上玩手机。”微博上非常流行这句话。《河南商报》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网友,不玩手机睡不着。近期,《河南商报》联合大豫网做了“你睡前玩手机吗”的调查,结果显示,超六成网友表示“不玩手机睡不着觉”。

在“睡觉前,会花多长时间玩手机”的调查中,有16.01%的网友选择了“超过1个小时”。四成网友表示,睡前对手机越来越依赖;在“有没有打算改掉睡觉前玩手机的习惯”的调查中,仅有三成网友选择了“有”。

但是,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国际照明研究中心(LRC)“光与健康”项目带头人、马里亚纳·费格罗教授介绍,研究结果表明,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电脑或者其他会发光的电子产品,会阻碍人体生成褪黑素,减少的幅度大概为22%。一旦人体的褪黑素受到了某种程度的抑制,生理周期将受到影响,使睡眠处于浅状态。

甚至有些人玩手机超1小时后,处于兴奋状态,不得不继续玩下去,使第二天情绪变差,易焦虑、沮丧。对青少年来说,这种不良影响更大。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身心科副主任医师马丽称,人的生物钟长期被打乱,往往会影响新陈代谢、情绪、免疫力,导致疾病多发。对年轻的女士来说,会引起生理周期紊乱,更严重的是影响生育能力。她表示,睡觉前不玩手机无法入眠,是典型的心理依赖,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释放内心明显或者潜在的焦躁情绪。要想改变晚上睡觉前玩手机的习惯,最好的方法是用看书替代玩手机。如果一定要夜晚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尽量调低亮度,并控制使用时间,别超45分钟。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