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秋季发布会:那些不得不说的槽点

苹果最大的能力是能将一场充满槽点,毫无新意的发布会办成掌声雷动,高潮连连的Party;而诺基亚最大的能力则是能将一场原本应该G点频出,高潮迭起的发布会搞成死气沉沉,隔天还股价暴跌的“垃圾”。尽管如此,本次苹果秋季发布会,依然变成段子界,吐槽界,口水界的盛宴。下面笔者试着总结一下本次苹果发布会的诸多吐槽点。

 

iPhone 5 照片

最适合你手大小的尺寸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或者听到发布会上的这段话会感觉吐槽无力:

新iPhone的尺寸大小是4寸,那么为什么我们选择这个尺寸呢?因为这是最适合你手大小的尺寸。

请辟谣的人告诉我,乔帮主没有表示过3.5英寸的屏幕是大部分人单手操作手机的一个极限。当然现在是库克时代,屏幕变大也是手机的趋势,但是请告诉我为什么苹果说几寸合适就几寸合适?

很多人批评诺基亚是“科技以换壳为主”,但是苹果是连壳都不换,只是加长。

最符合媒体报道的发布会媒体说iPhone 5屏幕会是4英寸,是的。

媒体说iPhone 5支持4G LTE, 是的。

媒体说iPhone 5将采用全新的8针接口,是的。

媒体说iPhone 5将更薄更轻,是的。

……

能举出一个超出媒体预计的例子吗?能找到一个替帮主说出“one more thing”的人吗?

最不要脸的辩解Passbook比NFC实用: 在发布会结束时,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SVP Phil Schille被问到了许多出现在和没有出现在iPhone 5上新技术。Schiller表示,NFC现在还不能解决任何实际问题,属于现阶段无用的技术。iOS 6系统全新的Passbook应用比NFC更实用,用户可以使用Passbook将机票、门票和优惠券等收集在一起,这样更能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无线充电只是噱头: 对于无线充电技术,Schiller表示,无线充电系统仍然需要用户将充电器插入墙上的电源口中,只是充电器和移动设备之间不需要任何线缆。这种方式并不 能给用户带来方便,很多用户还是比较困惑。比较大众化的USB线缆则不一样,用户可以在电脑、飞机和插座上充电。无线充电只是噱头而已。

Cnbeta有网友预测到:

2012:NFC技术是鸡肋2013:我们很高兴的宣布新一代iPhone支持NFC技术

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与功能本次发布会为数不多还可以称赞的亮点有iPod Lumia,哦不,打错了,是iPod nano 以及新版iPod touch。当然IOS 6上杀手级的siri升级版也值得一提,不过你说的是这个siri吗?

siri答非所问
把诺基亚Lumia920的新功能搬到iphone上会发生什么感谢cnbeta网友的精彩总结:

1.屏幕 :

iPhone: 哇!创新啊!碉堡了!苹果每年都能引领一次潮流! 带着手套玩,冬天也不怕手冷,苹果真是人性化到极致了!感动!

Lumia 920: 哦,电阻屏吧。落后的东西你诺记就喜欢搬出来废物利用。什么?不是电阻屏?呵呵,哪个文明用语 会戴着手套去玩手机?另外放口袋里自己被裤子擦的乱接电话怎么办?废品屏幕。

2.镜头

iPhone: 哇这个夜拍真是太帅了!以后即便不开闪光灯我也可以随便拍出完美的夜景了!光学防抖,我甚至都不需要带照相机了!我的苹果就是我的相机我的一切!

Lumia 920: 夜拍?哪个瞎子喜欢没事晚上出去拍照?诺基亚是个专业的相机厂商吧,如果有一个人用他的手机取代相机,那他的脑子一定不正常。说来说去,你像素不也还是870万?比别的手机多个70万,等人家的新款一出,你还是个废品 。

总结陈词2007 年NBA总决赛后,邓肯摸着勒布朗发际线越来越靠后的头说:别伤心,未来是你的。结果勒布朗一等就是五年。笔者虽然对整个发布会充满失望,也坚信未来是诺 基亚Lumia系列的,但是未来还有多久?对手机行业,差几个月就相当于差了几年。买了苹果股票的投行们纷纷出来力挺苹果,而做空诺基亚的,即便在其推出 PureMotion HD这样足以改变手机行业的新功能的投行们,依然会在第二天让诺基亚股价暴跌。诺基亚现在的尴尬在于,它的创新没有得到广泛承认,而且也不懂得挑逗用户的 G点。就像笔者之前在知乎上说的一句话:

如果本次推出的PureMotion HD是在苹果发布会上的,那么有一句话一定会从库克口中说出:我们又一次改变了世界。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