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现代写暑假作业团队 明码收费

“亲,暑假来了,作业多吗?本人代写小学生中学生暑假作业,价格面议包邮哦。 ”暑假近半,微博上出现了不少“代写暑假作业”的信息。记者发现,“枪手” 明码标价,有的还是一个团队分工作业。律师提醒,中小学生属于未成年人,他们与代写人员之间的交易,属于无效交易,家长有权要求代写者退费。

在微博上,一些“代写作业”信息标注了博主所在地区,以及其所擅长的科目。还有一些“枪手”明码标价,比如“小学阳光套餐:每本10元,有答案5元。作文300字/3元。初中清凉套餐:每本18元,有答案15元。作文600字/8元。高中套餐:每本20元,仅限有答案,语文及文综30元。作文800字/12元,理科卷子5元/张,文科8元/张。 ”除了普通的代写业务之外,网上曾经还出现过专业的模仿笔迹、加速代写等业务,需要加收额外的费用。
记者在58同城上输入 “代写暑假作业”,果真出现了几条相关信息。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名联系人的电话,咨询“帮初二学生代写暑假作业”。对方自称团队由大学生组成,分工代写。一本 《暑假生活》60页以内收费50元,超过60页,每页增收1元。如果代写初二学生的作文,要根据体裁、字数的要求,收费在10元至20元不等。付款方式是先付50%,待客户验收后再付余款,“有的学校要求学生写周记,我们收费是每篇15到20元;有的作业是要求抄英语单词,按照20页算,代写收费10元;还有的学生被要求 ‘每天抄一句名言警句’,一个暑假下来共有60句,代写收费20元左右。 ”
对方透露,按照每年惯例,8月将进入承接业务的高峰期,一般来说,每名大学生通过代写暑假作业,两个月总收入在1000到2000元。
面对各色代写业务,不少家长表示“这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丧失自我约束能力。 ”上海市健康教育所儿童青少年教育心理专家吴亦君认为,不同的学生去找人代写暑假作业,其原因也不同。有的学生有厌学心理,这可能因学习基础较差,或是同伴关系不佳等造成,他们通过找人代写作业以此逃避学习,这需要老师和家长平(微博)时就给予关注;另一类学生具备认知能力,甚至学习不错,只是觉得写作业枯燥,于是找人代写应付了事。作为一种学习的延续,学校是否能考虑把暑期作业从单一的“补习知识”,转向“培养兴趣”,作业形式可以“好玩、有用”,让学生在完成作业后,心理上获得一种“价值感”。
上海刘春雷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刘春雷则提醒说,中小学生属于未成年人,他们与代写人员之间的交易,属于无效交易,家长有权要求代写者将费用退回。
来源:新闻晚报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