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的人有着共同的八大特征

一个人在哪个层级,形成了自己的逻辑闭环。有些人可能是“巨婴”,站在了“愚昧之巅”。有些人可能是真正的大师,不断开悟,站在“持续平稳的高原”。

iTaigi 愛台語

特征

我曾经写过,判断是否形成闭环,形成怎样的闭环,大概有五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思考没有逻辑,思维没有闭环。

你说A,他说B,两者之间没有交集。可能他连自己想表达什么都说不明白,句子本身都有逻辑漏洞。

第二个层次:思考有逻辑,思维没有闭环。

有思考,有推理,每句话都严丝合缝。可是把所有话合在一起,不知所云,观点之间互相矛盾。更高级的思维模式,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第三个层次:思考有逻辑,思维有闭环。

但是这个闭环,可能是低层次的闭环,这是一件既可悲又可怕的事情,因为他可能站在了“愚昧之巅”。比如,遇到冲突,遇到问题,遇到挑战,他喜欢说“阴阳相生相克”,自古如此。

1,90%的人以为圆明园是八国联军烧的;
2、90%的人以为朝鲜战争中国打赢了;
3、90%的人以为房价是地产商搞上去的!
4、90%的人以为皇帝是好的,是奸臣祸国殃民。
5、 90%的人以为中国地大物博,政府养活了十四亿人。
6、90%的人以为报纸和电视台说的都是真话而坚信不疑。
7、90%的人以为不反腐会先亡党后亡国, 最后亡老百姓。
8、90%的人以为自由就是沒人管,可以乱来,必须要强有力的政府来管理。

最后的话

所以在如今的世界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必要的时候,要把自己从山巅上,一把推下,碎裂自己,才能开悟。

听说,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头顶有一块是没有长拢的,叫做囟(xìn)门,要到两岁的时候才会闭合。在此之前,据说孩子能够看见所有的东西,了解全宇宙的知识。直到他们囟门闭合,才会变成一个凡人。

不要缝合自己的脑洞,打开,打开,重新打开自己的逻辑闭环。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