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坐拥王老吉 消费者上火未必再喝

广药集团正式将王老吉的商标委托给广州药业行使。而当天本应是就广药重组系列议案进行表决而召开的股东大会,却成了投资者对凉茶运营的质疑和出谋划策大会。收回“王老吉”商标权后仍纷争不断,目前的市场表现也未达股东预期,广药能否让消费者继续喝王老吉败火,目前形势看不容乐观。

广药加多宝4个月激战:从渠道打到街头

投资者急切的心情主要基于经营王老吉的销售数据远不及预期:上半年广州药业营业收入为34.98亿元,净利2.17亿元,同比增长20.86%;而广州药业旗下的王老吉药业上半年收入13.41亿元,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仅增长0.78%。

从5月12日仲裁裁决广药收回王老吉商标以来,广药就与加多宝展开激烈地凉茶商战。甚至双方销售员工已经把战火烧到了街头,有人进局子,有人被毁容。

加多宝先是借助奥运会宣传,然后又冠名《中国好声音》……一时之间,终端尽是加多宝。而战争另一方广药则显得黯然许多,赢了仲裁,终端却鲜见王老吉,于是国企反应慢的质疑声四起。目前无论是市场渠道占领、铺货量,还是品牌营销或是广告投入上,广药都处于下风。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当回小白鼠--买了台电K10

我儿子读小学,每年买书也花不少钱,于是打算买个电纸书给他作为春节礼物。 以前没用过电纸书,智能手机倒是用过几个。先上 ...

LENOVO——你太让我生气了

本人于2009年12月05日买了台联想Thinkpad SL400,因为一直认为Thinkpad是值得信任的,可是现在我却不这么认为了。 我买的这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