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观后感之高启强的人生十七大感悟【转】

前言

原作者我不知道,是在推上看到的,只有图片,我转成文字记录一下来,因为我觉得这十七点,说得句句有理,就当收藏鸡汤收起来,以后可以观看。

原文

一:

除了研究赚钱,其实研究什么都是错的,年龄越大,对这句话的感触越深。以前我以为钱能解决90%的问题,现在我觉得钱能解决99%的问题。更关键的是,有钱不能解决的问题,没钱你也解决不了。
二:

只和赚钱的人打交道,不和嘴炮打交道,即使吹的再牛,能力再强,资源再牛掰。但没有赚到钱,就说明结果不行,结果不行,就说明一定是哪些地方出了问题,才导致结果不行的。因此,把时间都留给和赚到钱的人打交道,如果身边没有赚到钱的人,那就把时间留给自己去学习,去提升自己吧。

《狂飙》剧照(图源:网络)

三:

狠狠学习,有高启强学习《孙子兵法》的那种韧劲。内心强大非一日之功。哪怕你只是菜市场卖鱼的,认真保持学习,随著脑子里的想法变多,学识变广,你也有翻身的一天。
四:

二十多岁的时候,千万不要花精力和时间去犹豫纠结什么选择是最好的,因为没有人知道,有想法就大胆去尝试,多尝试工作类型、多读书、多旅游、多交朗友,把该交的学费都交了,该懂的道理都懂了,这样一来,三十岁以后,你才更有可能从容不迫地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五:

人最顶级的能力是屏蔽力,任何消耗你人和事,多看一眼都是你的不对。

六:

别爱的太满,别睡得太晚,别想的太多。凡事不要用力过猛,比起爆发力,一个人的持久力更重要。即使再喜欢一个人,也不会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对方身上而是懂得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
七:

不必过度为人提供情绍价值,可以理解别的人处境,边界感很重要,让别人开心不是你的责任。
八:

学会隐忍,面对大佬的羞辱,高启强可以暂时不计较。这是以退为进,很多事情当面翻险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加剧问题的程度。所以,如果一个内心强大的人,绝不会被一时的情绪所掌控。用理智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九:

要强大,不要强势,强大是更高级的独立。内心越是强大的人,人际相处反而越随和,因为不需要用外在的咄咄逼人虚张声势,从而更谦逊。一个人的强大,是见过天地,见过众生,最后看见自己的过程。正是深知众生的不容易,所以能够俯下身去理解包容。温和而有力量,谦卑却有边界,本身就是种强者行为。而强势的表现形式是自我中心,较真,控制欲强。
十:

认识自己,接纳自己。不会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知道自己哪里做的好,哪里做的不好。内心强大的人往往看得很开,对于做的不好的地方,也能够尽力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不会因为他人的评价而影响自己对自己的判断,内心当中有一套成熟的评价体

十一:

钱,一定不是掌一辈子去赚的,而是抓住机会,2-3年赚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所以,如果你认为,你目前是最赚钱的
时候,请告诉你自己不要休息好吗?因为下次这样机会,你也许都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错过了,可能都不会再有了。
十二:

停止内耗很多时候,我们焦虑、痛苦的来源,其实是对自己的认知不够清晰,总是期待从别人身上找到归属感和认同,却忽路了从别人身上获得的东西,只是短暂且不可持续的。但内心强大的人之所以能够及时停止内耗,是因为他们对自己有足够的认知,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能把什么事情做好?往往在这种情况下。不需要从外界获得认同。自己就能够建立自信。

十三:

人永远是犯贱的动物。行走江湖,你必须强才行!只要你是弱者。无论在任何一个都会受到人们的歧规和轻蔑。我认为头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心态。
十四:

直面问题,脚怕远到徐江这样的级角色也不会退缩。很多闷题不是无法解决,只是在解决之前,我门就被问题吓住了,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无法完成。但是,内心强大的人,不会纠结于问题的困难程度,而是专注于事情的解决。
十五:

即使遇到槽糕的事情。也不会抱怨。国庆出去旅行的时候,遇见一家人,小孩因为路太远不想走就开始掏怨,这时他妈妈跟他说:“你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看到什么样的结果。你心态越糟糕,看到的结果也会越糖糕”。

十六:

当你落魄的时候,最先看不起你的就是你所请的亲成。跟你从小玩到大的明友。你的同班同学,你做生意的竞争对手也希望你早点熄火,不用急若反驳我,这是人性。
十七:

人最重要的投资是培养专注的特质,专注于某一件事。纯粹而利落,这就是干钧之力。你不必活成很多个样子,当你专注于某件事情时,可以解释很多事。

总结

句句在理,一句话,努力赚钱就对了,两个字,赚钱,一个字,钱;但是差评网在这里也要点评一下,这环境都是钱了吗?人文在哪?这价值观不扭曲吗?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推荐几个机场

前言 最近大家都在问,机场有没推荐,微信里又不能明说,就写个汇总文本吧,随便带上我的AFF推广,请勿介绍,算是辛苦整理的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