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宏观上是数据,微观上是多少家庭的悲欢离合

img

宏观上是数据,微观上是多少家庭的悲欢离合
今天是公布数据的日子,是无数个平凡日子的一天。照例,会有很多的点评、解读和分析。

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今天我想写点什么,写在时代的黑板上,写在沉重的大地上,写在所有经济学者、科学家、媒体人等的良心上。以此,来记录一代人的警

醒和反思。

做了20年的研究,越来越感到,经济形势不简单是一个个枯燥的数据。更重要的,宏观经济不简单是微观的抽象集合。它们的背后,是一个个具体的家庭、

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身影。它们的背后是生命的奋斗、挣扎、梦想和希望。

经济数据如果好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就可以不必流离失所,失业的农民工就可以不必露宿街头,新婚夫妇就可以不必因断贷而失去家。

经济数据如果好一些,建筑工人就能给家乡的老人孩子邮寄生活费,大厂的码农就能继续编出创新的代码,小酒馆的老板就能喜迎八方来客。

宏观上是数据,微观上是多少家庭的悲欢离合。

宏观上是数据,微观上是无数人的汗水、泪水、心酸、奋斗、失败、梦想、希望和光!

当下这个形势,建议经济学者、科学家、媒体人等,尽可能实事求是,尽可能建
设性,尽可能为稳增长、科学防疫、复产复工和民生建言或实际做点什么。如果
不能,有所担心,可以不说,可以沉默,但是请不要说违心话,不要睁眼说瞎
。宏观上是数据,微观上是多少家庭的悲欢离合。

图像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推荐几个机场

前言 最近大家都在问,机场有没推荐,微信里又不能明说,就写个汇总文本吧,随便带上我的AFF推广,请勿介绍,算是辛苦整理的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