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店主不知境外代购要缴税 律师称无知非理由

一家淘宝网店店主,长期携带从国外免税店购买的化妆品入境销售而未申报,涉嫌走私,被判刑11年。最近,这样一起案件引发广泛热议。许多人不知道网上代购涉嫌走私,更觉得获刑11年量刑过重。

城市晚报讯 打开淘宝网,一些卖国外产品的店铺,都会打着国外免税店代购的招牌出售商品,甚至还贴出了在国外运输中的货单作为凭证。因从境外代购商品逃税,北京市第二 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淘宝网店主李某11年有期徒刑。此事受到了长春网店店主的关注,在对待代购商品时,大家称此前并不知道代购需要缴税,今后再引进代购产品 时要谨慎对待。

长春网店

店主不知境外代购要缴税

连日来,境外代购涉嫌逃税一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刚开网上代购店不到半年的白先生说,他经人介绍,开了一家韩国化妆品代购免税店,主要在网 上经营,看到北京的淘宝店主因为逃税被判得这么重,他有些害怕了,“每次都是顾客下订单后,我和韩国方面说,让他们发货,每次的数量并不是很大,都是通过 邮递形式发过来的,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也算逃税了。”白先生说。

同样,还有一些小店铺出售一些韩国化妆品,在介绍时店主称,有些化妆品是去韩国带回来的,因为没有上税,所以价格会比较便宜。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有些店主想知道,通过旅游的形式从外国带来的东西,然后再出售是不是也违法。

网上代购

经营没有具体规范

随意在淘宝网上输入境外代购的字样,就会涌出成百上千条的链接,这种商品的价格要比同类产品贵许多,但与商场里的比较,价格还是比较便宜。在与 店家交流时,一位从韩国代购潮服的老板介绍,她家的所有产品都是从韩国商场订购的,一条裤子的价格是240元,一件上衣的价格是350元,这些都是免税的 价格。

为了验证自己的货品确实是从韩国代购的,店家还拿出了从韩国发货的凭证作为证据。该店主称,只要你预订了货品,在物流订单一栏,就会一路进行跟 踪,从韩国到长春,一路来物品的行程一目了然。当记者询问物品这样代购是否涉嫌逃税时,该店主称,一直都是这样销售,因为价格便宜,肯定不含税费,但因为 网上也没有关于代购经营的具体标准,许多店家都是这样发货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国外认识朋友,定期通过邮寄包裹的形式,将物品邮寄回来,然后再拿到国内进行销售。在英国留学的张同学就定期帮朋友购买化妆品,然后到长春来销售,每次也都是小批量邮寄,通过这个途径邮寄,除了邮费之外,没有任何税费。

律师回应

境外代购涉嫌逃税

许多店主都不知道从境外代购商品涉嫌逃税,吉林卓行律师事务所的张严军律师介绍,关税缴纳是保证国家关税收入的重要环节,必须依法实施管理,要 求海关依法征收,同时要求纳税义务人依法缴纳。为了保证国家关税的收入,海关在关税征收和缴纳过程中还可以依法采取一定的强制措施。所以《海关法》第六十 条做出如下几项规定:1.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起十五日内缴纳税款。2.未按上述规定期限缴纳税款而逾期缴纳的,由海关 征收滞纳金。

张律师说,如果去境外消费,可以带回来在法律范围内允许携带的物品,但这些物品不可以做经营使用,一旦涉嫌到经营销售了,就要缴纳关税。对于开 代购店的店主,一定要了解相关的法规,不能因为你不知道,就无视法规的存在,情节严重的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记者 王秋月/报道)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