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的无知》一部乱起暴乱的电影

在本周五4名(在利比亚遇袭)身亡的美国人的遗体回国仪式上,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再次把这段视频形容为“愚蠢无知”、“断难接受”;但她同时也要求相关国家的领导人制止此类暴力活动。

那些正在世界各地袭击美国使领馆的人,正是以反对《穆斯林的无知》的预告片为战斗口号。美国驻利比亚的使馆遭到致命攻击,一些立法界的权威人士表示质疑:这部电影是否只是被早有预谋的袭击者们用作借口而已。

批评人士指责奥巴马政府,把太多的注意力投放在电影本身;他们也认为政府不应该持续谴责这部影片。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9月11日在利比亚班加西遇袭身亡,酿成美国外交史上的重大悲剧。同日遭到冲击的还有美国驻埃及使馆,而抗议者高喊的“我们全是本·拉丹” 的口号更冲击着全世界的媒体。激起中东穆斯林怒火的是一部被认为“亵渎了伊斯兰先知”的美国电影,该电影据称是纪念“9·11”的专题片。

近些年,美国使领馆在世界各地遭到的抗议不少,但直接针对美国使领馆的恐怖袭击即使在反美势力嚣张的国家都比较罕见,更何况这次流血事件发生在曾被称为利比亚革命堡垒的班加西。很多穆斯林认为,这部电影亵渎了先知穆罕默德。这部电影导致美国驻开罗的大使馆同样遭到冲击。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