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正式通过钓鱼岛“国有化”方针

日内阁会议敲定“国有化”方针 野田亲自主持

 

中国固有领土南小岛、北小岛及钓鱼岛主岛。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记者 赵松)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0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就钓鱼岛问题举行阁僚会议,最终通过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的方针。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将交由日本海上保安厅“管理”。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1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实施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日本政府已与“钓鱼岛所有者”就“购岛合同”达成一致。

日本内阁会议敲定“国有化”方针 野田亲自主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消息,日本政府于10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了全体内阁成员会议,决定从“岛主”手中以20.5亿日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购买”钓鱼岛,并敲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10日当天已正式决定实施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10日傍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政府已经与‘岛主’就签署买卖合同商量妥当”。

另据日本新闻网10日透露,日首相野田佳彦10日下午亲自主持了“有关钓鱼岛问题全体内阁专门会议”。除野田外,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外相玄叶光一郎、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财务相安住淳等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决定,日本政府从国库中拨出20.5亿日元用于从“岛主”栗原家族手中“购买”钓鱼岛,并最快于11日与栗原家族签署“买卖合同”,以尽快完成“国有化手续”。

野田在会上表示,日本政府之所以要采取“购岛”行动,“是为了更加地对岛屿实施平稳且安定的管理”。有评论指出,野田所提出的“平稳且安定的管理”,一般被理解为“不允许擅自登岛、不允许修建建筑物”的维持现状原理原则,最大限度地减少与中方的摩擦。

外交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称将采取措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 曹丽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在密切关注钓鱼岛事态的发展,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有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日本政府确定了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洪磊作上述表示。他说,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黄进勇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