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大市场等于计划经济

最近,出现了一个新词汇“全国统一大市场”

很多人不清楚,全国统一大市场,是什么,大家也知道,我们中国文化,是最博大精深的

可以把一句话说的非常的委婉,非常的隐瞒,就不是肯“光明正大”,响亮地说清楚

那么,小差在这里跟大家分析,解读一下

image-20220411141500737

一:市场是什么?

答:交换。

二:为什么交换?

答:满足不同需求。

三:什么是不同需求?

差异(两种形态:一,不同商品的需求差异,我需要鞋,你需要外套;二,相同商品的价格、形式、品牌等
等,比如李宁与耐克各自的鞋,同为李宁的鞋在不同门店的折扣)

客户/用户需求:基于客户认知,更多是客户的直观要求,体现了用户个体的诉求,往往是理想状态,例如:“需要一个功能强大的手机,同时价格要相对便宜”、“我想要的汽车要外观时尚,性能卓越。”,用户需求往往无法直接开发实现,同时用户对自己的需求往往也是模糊的,实际开发中就需要借助类似原型(demo)、参照物等方法,使客户需求具体化。

市场需求:很多人理解的市场需求就是客户需求,个人认为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客户需求更多描述客户的诉求,而市场需求不但要描述目标客户的诉求,更需要描述竞争对手针对此需求的反应,例如,竞争对手是如何实现的?如果我们不实现被竞争对手替代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实现我们是否如何做才能超越竞争对手?可以理解市场需求是经过产品经理分析后的客户需求,体现了客户和竞争的情况。

四:如何调整差异?

流动、价格(品牌、原料价格、劳动力、物理距离等等构成差异的元素)
市场源于差异,差异是市场的本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统-"应当解释为:消灭差异。消灭差异即消灭市场本
质,由此“全国统一大市场”等于消灭市场,等于计划经济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