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给孩子喂奶向丈夫收费究竟有多荒唐!

   青岛罗先生称妻子给孩子喂奶向自己讨喂养费,生儿子时索要5万元生育金,外加减肥经费和岳母看护费。罗先生称妻子平时做家务亦要收费,洗衣按照酒店价格收费,衬衣8元,外套15元。(东方网2012-06-19)

    这样的妻子也算是一个伟大的创造者和实践者了。按照她丈夫的诉苦,还真是掉钱眼里了。

    就在居委会的调解过程中,我们也知道这位妻子的做法何以如此,也不过就是为了一个钱字。因为她想要掌财权,而且也还怀疑丈夫有外遇,如果不把财权抓在手里,实在缺乏足够的安全感。

    在今天金钱至上、物欲横流、感情淡化的社会里,一个对钱如此热衷的妻子,尽管有所荒唐,但也可能不足为怪。因为有了钱,什么事儿都好办,男人可以包二奶、养情人。而为了钱,我们有的女人也是不顾廉耻,敢脱、敢露、敢上床,所谓“宁在宝马车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还有“一朝做情人,幸福全家人”,活脱脱展示了一些拜金女的形象。

    看到这位妻子的行为,不由得让我想起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所提的一个提案,正好与此相关,那就是关于“丈夫付妻子家务劳动工资”的提案,当时引得舆论纷纷扬扬,引来争议无数。

    尽管如此,按照张晓梅的解释,她所提出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女性,因此也提出了女性要想获得家务劳动的补偿,必须同时满足几个条件:在婚姻存续期间实行的是分别财产制;女性为家庭付出的劳动较多;在离婚时提出补偿要求。

    但不论怎样,一个妻子如果连给她们共同的孩子喂奶都要向丈夫收费的话,实在是荒唐之极,这样的话,还有什么夫妻而言,还有什么家庭之乐。从中我们可以审视当前几大社会问题。

    一是当今社会,金钱与感情谁重谁轻?在无比诱惑的金钱面前,我们的感情究竟还能经受多大考验?夫妻之情、朋友之情、父子之情,等等。二是当今社会,我们的婚姻维系还有多少忠诚与信任?象这位妻子的怀疑与安全感问题,有没有外遇,现实生活中其实比比皆是,这样的困局,让我们这个社会的道德、伦理受到挑战。

    三是关于夫妻生活的能力问题。即使就如该妻子所想,能够把财权掌控到自己手里,但是就一定完全掌控吗?现实中有单位都有小金库,难道男人就不会有?还有你即使能掌控财权,但一定就能保证掌控得了他的心吗?而对于丈夫而言,如何化解妻子的怀疑?如何让妻子对家庭有归宿感、安全感?是不是也还缺少用心的经营和考虑。

    要知道,家庭安,国家才安。国家、国家,国是由一个个家庭组成的。实际上,经营好我们的每一个家庭,需要感情、需要忠诚、需要互信,更需要用心去经营。但愿如此之荒唐不过是个极端的个案。

(碧翰烽)

来源:新华博客-碧翰烽的博客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罗正宇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