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对情侣夜逛公园遭劫 男子反抗被刺死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8月26日20时44分,坪山新区燕子岭公园内,20岁的广东雷州籍男子陈梫遭遇抢劫,并被当场捅死。目前有四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据悉,该团伙专抢情侣涉案16宗。南都记者调查发现,与合同约定相比,公园的管理方在配置保安人员时存在严重缩水状况。

image20岁的陈梫家有七兄妹,他排行老六,中专即将毕业。 南都记者王子荣摄

要求留点车费劫匪给了6元

受害者陈梫与女性朋友小柳在燕子岭公园附近上班,事发时两人在公园闲逛。据小柳介绍,两人是第一次到这个公园,在下午6时许入园,在山顶一个平台处停留约一个多小时。

小柳称,他们往公园出口走时,突然在半山腰的登山道上被两男子拦住。“一人手里拿着刀,让我们把东西拿出来。”小柳说,陈梫拿出了手机和钱,小柳也拿出了钱。其间两人称住得很远,要求两名劫匪留点车费,当时劫匪给了6元钱。“我们说住在龙岗,6元钱太少了。”小柳说,当时一名男子就给了陈梫一耳光,骂他说,回龙岗两元钱就够了。

劫匪欲离去被受害人阻拦

此后两名劫匪又让小柳也交出手机。“陈梫说没必要拿我的手机。”小柳说,劫匪又给了陈梫一耳光,将手机抢走。据警方证实,两名犯罪嫌疑人抢走陈梫诺基亚手机一部及现金300余元,抢走小柳索爱手机一部及现金100余元。

两名歹徒打劫完以后打算离开。“当时陈梫冲上去,打了其中一个人,那个人就用刀刺到陈梫的胸口。”小柳说,陈梫当即倒地,两劫匪从容离去。小柳说,当时她立即下山求救,40多分钟后,当医务人员赶到山顶,发现陈梫已无生命体征。

据悉,死者陈梫家有七兄妹,他排行老六,中专即将毕业,提前外出实习打工。陈梫的哥哥说,弟弟是兄妹七人中学历最高的,人爱干净,很孝顺,没想到年纪轻轻遭此横祸。

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南都记者从坪山警方获悉。案发后,坪山公安分局迅速出动100余名警力对燕子岭公园及周边区域进行搜索清查,对出入坪山新区主要路口设卡围捕。并于8月28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用、谢某华、刘某才、李某凯。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用、谢某华交代了于今年8月26日晚从龙岗流窜到坪山新区在燕子岭公园内抢劫一对情侣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伙同李某凯在龙岗区爱联嶂背、平湖白泥坑抢劫情侣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据坪山警方介绍,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调查

事发公园安保存在严重缩水

南都记者昨日探访事发地,发现公园已被封锁,禁止游人进入。进入山顶后,事发的一段登山道也被完全用木栅栏隔离开。一名保安证实说,事发的那段登山道,还在扩建中,连监控探头也未装,事发后已被禁止进入。而附近也立起警示牌,提醒道路偏僻,不要停留。

南都记者从坪山新区了解到,此前通过公开招标,深圳市园林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成为公园的管养单位,负责安保等工作。据悉,根据协议,该公园内每班要有8名保安,四名在山脚,四名在山顶,三班倒,每班8小时。

不过,南都记者昨日探访在公园,在公园内停留约40分钟,仅见到两名保安。公园内的一名保安介绍说,他们实行两班倒,每班8人。这种安保安排,和协议内容相比缩水严重。案发时在场的受害者陈梫的朋友小柳也称,在山顶停留的一个多小时内,并未见到有保安巡逻。

坪山新区城管局则表示,日常他们会组织巡查,发现人员配备没有按照协议执行会责令管养单位整改。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