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iPhone按揭借款,大学生到工地搬砖赚钱

“首期账单只需缴纳667元(手续费为250元),剩余11期账单,每月还款417元。当时iPhone 4已降价了,所以分期付款比实际卖价高了1000元左右,但是我也没办法,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小杨说道。

小杨(化名)在重庆市市一所综合性大学攻读美术专业,家境尚可的他在大一时就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我们平时需要买颜料、出去写生之类的,本身花费就高,再加上我花钱大手大脚的,所以就去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 去年的时候,小杨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了一台iPhone 4
小杨坦言,虽然每月只需还400元钱,但由于他花钱没有节制,经常会借钱,“无奈之下我只好到工地上搬砖,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个月钱不够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几天砖。我也不多搬,只要够还信用卡的欠款就好了,每次连着搬4天,最后我总共搬了两次,一共是8天。”

小杨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搬砖是在万般无奈之下才去做的。“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个iPhone 4了,在工地上搬砖不是一般的累,那几天手上磨得全是泡,钻心的疼。”

大学生贷款消费并不是个案。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小曹介绍说,据她了解,就有2个同学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手机和笔记本。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