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给差评 一天接到180个骚扰电话

莆田市民刘小姐给一个名为“曾惠林7316”的卖家网店产品差评后,店主致电要求更改,自己表示不愿改评价后,三天时间内遭店主几百通电话骚扰。

卖家客服撂狠话“春节别想好过”

“没想到一次网购,惹人这么烦心。”刘小姐说,春节前,自己手机的原装数据线出现老损,决定更换,在淘宝一家信誉度较高、名为“曾惠林7316”的网店,发现有售该款手机数据线,且标明为原装正品后,付款购买。使用后,发现数据线质量有问题,且可能是高仿品,于是给了卖家差评。

除夕前,接到卖家客服电话,希望其更改差评。“不管如何协商,卖家始终不同意更换或退货。”刘小姐说,此后,不断接到卖家催促其更改评价的电话。“见我不愿改,卖家客服撂下狠话,说让我春节别想好过。”刘小姐说,2月12日至2月14日三天,接到几百个无人说话、挂断后马上又响起的匿名电话。

记者在刘小姐的中国联通网络账号通话记录单上看到,仅12日当天就接到了号码为13215941508、近180个连续接通的通话记录,且每个通话记录之间,时间间隔仅1秒。为了阻止陌生电话号码继续骚扰,刘小姐只好将手机设置成飞行模式。为了不耽误工作上的一些联系,刘小姐将该常用的手机的号码,和另外一个号码设置成呼叫转移,结果在2月13日、2月14日新号码同样又接到13215941508不间断的骚扰。

律师:建议市民报警处理

随后,记者通过百度电话号码归属地查询,发现该号码是厦门联通手机号,并非淘宝卖家所在地区浙江的手机号。而后记者尝试拨打该号码,拨打后显示为空号。记者拨打联通的客服电话10010,客服人员表示,13215941508确实是联通手机号,系统查询后显示为机主在用的状态。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机主设置了不接陌生来电。

福建省壶兰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胡先生表示,通过“呼死你”软件骚扰他人的,目前没有相关针对性的法律条文,建议当事人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仅是针对个人纠纷,实施电话骚扰,一般由当事人双方协商解决。如果是大规模专门从事电话骚扰业务的,会被公安机关治安条例处罚,严重的甚至会涉及刑事犯罪。如果在实施电话骚扰过程中,被害人遭到人身财产等相关损害,还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亲:

今天本店被各大网站恶意报道(海峡都市报首发,网易新浪凤凰搜孤等各网站转载),污蔑本店的信誉!现在不得不站出来澄清事实!

1:报道所指的买家绝对是恶意差评师!此前看买家信誉记录,给其它卖家的评价,超过50%都是差评(现在为66%,给本店的差评已经被淘宝删除)。给他人的评语,只有一条是正面的!不管是淘宝官方(淘宝14号就通过本店的恶意差评申诉),还是个人判断,此买家绝对是恶意职业差评师!

2:买家向记者所陈述的绝对不是事实!本店在杭州开店一年多,一直以来都是真诚服,不然也不可做到现在。

3:对于此事,本店24小时内会报警处理!也不会轻易放过恶意中伤本店的人及记者!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