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蜘蛛侠3被封杀原因

声明:内容来自t友@KooPeben

前言

在中国,电影由中宣部向下的国家电影局审查。

而审查的标准,则严格的遵行了对于意识形态和政治立场的判定和调整。

对于欧美电影的封杀,包括尚气、永恒族等。表现了他们对欧美意识形态"入侵"的担忧,以及裹挟着中国庞大市场胡作非为的秉性。

而索尼虽然损失了利益,但这次却没有低头。

理由

据报道,在索尼拒绝中宣部的无理要求——删除包括自由女神像在内的一些片段后,

《蜘蛛侠:英雄无归》无法在中国上映。而这也使索尼可能损失数百万美元,和至少1.7-3.4亿美元的票房。

image-20220509125824383

帕克新闻称:据称中宣部最初希望索尼和漫威影业删除全部有关自由女神像的镜头,因为它太非常明显了。 而随后,当局又修改了最初的要求。要求只删除一些他们认为过于“爱国(patriotic)”的镜头,比如蜘蛛侠站在自由女神像上的镜头。他们还建议,当女神像(不得以必须)被展示时,要调暗画面,不让它那么醒目~

img

结果

—— 索尼拒绝中宣部要求删除"自由女神像"画面的要求

索尼最终拒绝了这个要求,这导致最新的《蜘蛛侠》电影,被中宣部禁止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之外。据报道,该片在中国损失了1.7亿至3.4亿美元的潜在票房。 (第一部蜘蛛侠电影,2017年的中国票房收入约1.2亿美元,占全球票房的13.3%。其续集,2019年中国的票房收入约2.1亿美元,占全球票房的18.2%)

反结果

更有趣的是,尽管没能在中国上映,但《蜘蛛侠:英雄无归》仍然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19亿美元),仅排在《阿凡达》、《泰坦尼克号》、《原力觉醒》等大片之后。 而在刚刚过去的中国五一长假中,中国第一天的电影票房只有不到六千万,创下十年来新低。四天的总票房也没超过3亿元,仅有2.97亿。

图像

 点评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这个电影,我看过了。 从1小时38分开始,到2小时7分结束。这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的高潮部分,也就是三位不同宇宙的蜘蛛侠大战敌人的最终决战,都是以自由女神为背景展开的。 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中宣部的要求执行,电影需要删除/高度修改电影的高潮部分,大家可以想象它会成什么样子。

img

对着自由女神像延自拍

图像
图像
图像

整个高潮部分,足足有29分钟,将近半个小时的删除,是多么离普的一个要求,虽然最终有降低要求:只删除一些他们认为过于“爱国(patriotic)”的镜头,比如蜘蛛侠站在自由女神像上的镜头

资源下载

一:阿里云盘:「蜘蛛侠:英雄无归」https://www.aliyundrive.com/s/7fXXzhvW7tz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二:磁力Spider.No.Way.Home.2021.AAC5.1.BD1080P.特效中英字幕.mp4

三:磁力:Spider.No.Way.Home.2021.DTS5.1.BD1080P.内封SUP特效字幕.BOBO.mkv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广东拒绝赋码

声明 文章转自公众号:晚参群 弹窗和健康码最近在一些城市有些越界。他们的逻辑是,宁杀错不漏杀一一先认定你有罪,给你弹窗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