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拒绝赋码

声明

文章转自公众号:晚参群

弹窗和健康码最近在一些城市有些越界。他们的逻辑是,宁杀错不漏杀一一先认定你有罪,给你弹窗和赋码,然后你再去填各种资料自证清白。这种逻辑显然是违法违规的,更与国家提倡的“精准防控"相去甚远。但是,不少人脑袋里装的就是这个逻辑。比如广东省人大代表刘世兴。他给广东提议:“对未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如核酸应检未检人员、疫苗未全程接种人员的健康码赋予蓝码管理。”

在刘世兴看来,健康码是把万能剑,但凡你不按我说的做,立刻就可以给你码点颜色看。有了蓝码寸步难行,从而挥斩一切不听话。可是,刘世兴的建议被广东省卫健委明确拒绝。而且,后者详细阐述了理由。我们一起看广东省的答复,有理有力,堪称一股清流。
1、目前国家暂无相关政策支持;(含蓄地表明,随意赋码违法,广东不搞“土政策”。)

图片一

2、并非全部人群都符合接种条件,部分人群由于存在接种禁忌不能接种或暂时不能接种,赋蓝码可能会对公民正常活动造成不便,导致群众对
政策的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言外之意是,不能只为了管理者方便,而忽视小部分群体的权益,虽然不能接种的是少数,但少数也是
人,也有正常活动的自由。)

3、由于目前接种数据尚未实现全国联网,各省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信息未能对接,无法根据外省接种情况进行准确判断并赋码,需要基层补录
省外接种数据,将更大地增加基层负担;(退一万步讲,就是想做,臣妾也做不到。)

4、随着我国接种政策调整和不同厂家疫苗接种程序变化,不同人群接种建议和要求也不尽相同,数据上难以动态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名单,且
赋码判断规则复杂,需要频繁调整,若调整不及时或规则判断不准确,可能造成赋码错误。(这就涉及到了错杀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广东是
清醒的,不能为了赋码而赋码,一旦错杀还要不停纠错,这个行政成本是巨大的。)从以上四点答复可见,广东卫健委头脑清醒,业务精湛,明确拒绝蹚浑水,做蠢事。这在当下显得尤为难得。

图片二

从以上四点答复可见,广东卫健委头脑清醒,业务精湛,明确拒绝蹚浑水,做蠢事。这在当下显得尤为难得。随后,这位名叫刘世兴的代表,其身份也被网友
扒拉出来了,他是广州市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海珠区龙凤街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2196万元

图片三

点评

该卫生服务中心为事业单位,属一级医院。企查查对“一级医院”的定性内容中包括“其主要功能是直接对人群提供一级预防”。他这个身份本就代表了某种利益取向,而他本人也并非疫苗界、传染类疾病的权威研究专家,并不具备提出这种建议的学术背景。从广东卫健委的回复也可看出,这样的提议既无法理依据,更无专业支撑,这样的提议本身也暴露了他的代表能力。

​ 广东拒绝赋码,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担当,也是一种务实的表态。希望那些随意搬出红码、蓝码的省市也都能清醒一些,别总把法律放一边,由着性子搞自己的“土政策”。也拜托那些有话语权的人,多听听真实的民声民意,多提些老百姓急需的好点子!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