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药!香港免费,大陆卖2980元,黑市卖万元,问题在哪里?

前言

这是一个严肃的问题,不是开玩笑,我也不知道这文章能存活多久,在只允许歌功颂德的社会里,能不能发出微弱的声音,就是封号又如何,我也要问,你可以不答,或者装看不到。

香港

今年年初的时候,香港就引进了两种新冠药,Paxlovid和Molnupiravir。
这两种药在香港是处方药,只有医生开给你才能吃,不能自己随便买。
4月份的时候,港府就宣布,免费为私家医生提供这两种口服药(提示一下:公立医院本来就是免费的)
这就很奇怪了!为什么8个月后,我们这里的Paxlovid变成了2980元/盒?

image-20221230173603475

哪个环节出了差错?2980元/盒的辉瑞药,香港完全是免费的!

疑问?

这个药,拜登也说过,可以被仿制,不提供政策保护。

财新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药品专利池组织(Medicines Patent Pool, MPP)已与35家药企签署协议,允许其生产辉瑞新款口服药Paxlovid成分之一奈玛特韦原料药或制剂。其中5家中国药企分别是上海迪赛诺、华海药业( 600521.SH )、普洛药业( 000739.SZ )、复星医药( 600196.SH , 02196.HK )、九洲药业( 603456.SH )。

一个在欧美卖不到十美元(法国不到五美元)的新冠治疗药物,辉瑞免费允许中国五家药企仿制,不收专利许可费,为啥在国内卖到2980元?

原因

虽然我们国家有5家药厂获得了生产权,药品专利池与12个国家的35家制造商签署协议,被认为是解决问题的更积极一步,但仍然存在局限性,因为巴西、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中等收入国家仍然被排除在交易之外,意味着这些国家的人们仍然不能获得实惠的帕克斯洛维德供应。

可以出口,但不能自己销售,因为我们国家不算是扶贫对象。

所以,掌握真正的高科技是多么地重要啊,国内自己研发的吧。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推荐几个机场

前言 最近大家都在问,机场有没推荐,微信里又不能明说,就写个汇总文本吧,随便带上我的AFF推广,请勿介绍,算是辛苦整理的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