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令人死于类似心脏病的手枪

据说,1975年,中情局公开了这把“心脏病枪”。 这种枪会向受害者的身体发射一剂毒药,并在几分钟内毒死受害者,只在它进入身体的地方留下一个小小痕迹。

这样,鉴定的死因将被列为心脏病发作。

心脏病手枪

原理

核心是蓖麻毒素。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蓖麻毒蛋白(英语:Ricin)是从蓖麻籽中所萃取出来的一种毒性蛋白质,几乎对所有的真核细胞都具有杀伤作用。蓖麻毒蛋白的纯品是一种白色粉末或结晶体,无味,可溶于稀酸或盐类,不溶于苯、甲苯、乙醇、乙醚、三氯甲烷等有机溶剂,干热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蓖麻毒蛋白存在多种类型,如结晶型、B-型、D型、E型、T3型、G型等,不同类型的蓖麻毒蛋白毒性不尽相同,其中以D型的毒性最大[1]。

此种毒素对人类的平均致死量为0.2毫克,但也有一些文献记载的剂量较高[2]。蓖麻毒蛋白具有糖苷酶活性,作用于真核细胞的核糖体RNA,使其降解,从而阻止蛋白质合成,导致细胞的死亡,进而对生物体造成伤害。研究显示,8颗蓖麻种子的毒素可对一名成人产生毒性[3]。不过在已知纪录中,因摄取植物种子而死亡的案例并不多见[4]。自然界中还存在某些类似蓖麻毒的毒素,例如鸡母珠中的鸡母珠毒素(Abrin)。

引申

克格勃与前东欧共产政权的特工部门用的最多。

案例一:克格勃也用,是装在拐杖里,在脚后跟小腿上轻轻一戳就发射出去了,解剖结果是心脏病突发致死,《KGB——苏联秘密警察全貌》有讲。

案例二:朝鲜金正男也是类似毒素所害,监控录像拍摄了整个遇害过程,也有拍成了记录影片,国内叫《刺杀 Assassins (2020)》

豆瓣: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4907416//

由美国导演赖恩韦特(Ryan White)执导的纪录片《金氏杀机》(Assassins),将揭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弟金正男,在2017
年2月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遇刺身亡的悬疑命案。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相关推荐

广东拒绝赋码

声明 文章转自公众号:晚参群 弹窗和健康码最近在一些城市有些越界。他们的逻辑是,宁杀错不漏杀一一先认定你有罪,给你弹窗 ...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