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自曝出轨致婚变

昨天,《盗墓笔记》作者、网络作家南派三叔突发微博以“人渣”自称,自曝2012年起出轨,自己十年婚姻即将走到尽头。然而,2个小时后剧情急转直下,微博名为“佩PeiPeggy”的人,以南派三叔妻子的口吻直接转帖,并发声明称两人并没离婚,指南派三叔患上了精神分裂症。记者昨日致电南派三叔和其出版公司磨铁图书老总沈浩波询问此事时,两人均未接听电话。目前,南派三叔对于妻子的回应保持缄默,事实真相如何已成“罗生门”。

20120112042541834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南派三叔的一条微博让网友惊愕,“4月16日,十年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责任全部在我,我从2012年开始出轨,我是个人渣,对不起,错爱我的各位。”自曝出轨、又自骂“人渣”,南派三叔如此言行十分罕见。记者发现,3月3日,本名徐磊的他曾在不加V的私人微博“21世纪徐磊”上预告会在近日坦白自己在2012年做的一些非常丑恶的事情,“不愿意在大家面前故意传播这种丑恶,但是罪人需要得到惩罚,即使这个社会无法惩罚我,时间大约在3月15日左右。发公告的目的不是求原谅,我不值得原谅”。而到了3月15日,他又将公告延迟了一个月,“因为声明没有写好,而且微博上不是很太平。所以声明推迟发布一段时间,让我再好好想想怎么写”。昨天,自曝其丑恶的微博如期出炉。

据了解,南派三叔和妻子是通过网聊修成正果的,两人虽是大学同班同学,但因三叔本人太过腼腆,于是选择在网络上与对方聊天,他也曾说过“如果不是因为网络,我们都不可能会在一起”。目前两人育有一子,但有传言夫妻感情已破裂。

就在网友唏嘘之际,事件峰回路转,南派三叔妻子“佩PeiPeggy”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一一回应:“1、我们没离婚。2、南派三叔2011年末恶患早期精神分裂及双向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3、今年年初起,行为举止已经出现逻辑混乱和妄想。此事会做官方声明。4、我会和家人一起尽力说服他,住院治疗。”昨天下午,“佩PeiPeggy”继续更新微博,“明天,会有更多消息,某些看戏的人你们等着。不会让你们好过的。我不认识你们,不需要留什么情面”。记者注意到,“佩PeiPeggy”并没有否认南派三叔出轨。

真相究竟如何?看热闹的网友做出了种种猜测,但昨天南派三叔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其出版公司磨铁图书老总沈浩波既不接记者电话,也不回短信。磨铁图书的编辑李子华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在去年8月在上海书展签售的时候见过南派三叔,“那时候他很正常,挺好的。平时我在北京他在杭州,也只是图书宣传期接触比较多,他的私事,我们没有过问”。就在上周南派三叔来上海参加一个校园读书活动时,晨报记者还见过他,当时他看上去和正常人没什么不同,只是瘦了不少,显得很疲惫,但学生要求合影签名都会一一满足,互动良好,说到封笔一事时表示是因为最近精神压力太大,不想再动脑子了。

近来南派三叔风波不断,就在上月22日,他还在微博上宣布封笔:“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我仍旧保有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但不会以此进行任何创作,已经完成的但未出版的作品仍会出版。抱歉,我扛不住了。”今年更早些时候还传出他曾因抑郁症自杀,不过随后南派三叔本人辟谣,称是“被自杀”。

chaping

我还没有学会写个人说明!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推荐